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格鉴定培训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电工证职业资格证书详细介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03月28日 人气:212

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的从事电工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由劳动保障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电工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共五个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是全国通用的,是不需要进行年审的。按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与电工有关的工种有维修电工、变电设备安装工等。

特种作业操作证。国家规定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必须要做到持证上岗,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作用相当于上岗证,是必须要具备才能从事电工工作的,主要证明持证人具有电工安全操作的知识和能力。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有效期3年,到期后必须复审。

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是在用户的受电装置或者送电装置上,从事电气安装、试验、检修、运行等作业的许可凭证。进网作业电工应当在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确定的作业范围内从事进网作业。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分低压、高压和特种三类,是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颁发,有效期3年,到期后必须复审。

 

西安电工培训 | 电工证复审|西安PLC培训 | 西安IC卡考证 | 西安电工证考证
sonarqube